审计署:PWO袋装米存在腐败问题

0

泰国中华网8月20日讯 PWO袋装米发现腐败问题,直接损失超38亿铢。

泰国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公共仓储组织(PWO)袋装米项目存在异常。按照PWO从国家粮库中申购的典押库粮应该通过袋装的方式向全国民众按照70铢/袋的低价销售。但审计后发现,与PWO签署代售协议的6家企业并为按照协议,装成袋装米,按照约定的70铢/袋进行分销。

审计署标准已经向国家腐败监管局回报了相关情况,并有该局对事件进行核查。而通过对PWO与企业签署的代售协议看,并没有看到按每袋70铢限价向普通市民销售的条款。此外,对于代理销售企业是否按照约定的方式进行销售也没有后续核查。

审计署认为,PWO在于代理企业签署协议时,也没有包括第三方购买者条件作出说明。预计总体损失将高达38.30亿铢。另外,6家企业中仅有一家为米商,其余都为亲属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