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家庭负债增至GDP总额的80.6%

0

泰国中华网10月1日讯   2季度家庭负债同比出现上涨,占到GDP总额的80.6%。

泰央行周三发布全国家庭负债报告,全国家庭累计负债余额为10万7143.18亿铢,占全国GDP的80.6%。其中,负债较去年同期相比新增7840.36亿铢,增幅约合7.9%;较前一季度增加了1428.51亿铢,增幅约为1.35%。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家庭负债增幅相比过去几年增幅表现来看,仍低于其均值。泰国国内经济放缓,多个产业信贷审批也都不同程度的有收紧的情况。

住宅信贷负债增长推高了第2季度家庭负债增加。汽车租赁信贷则仍继续下行,其它诸如信用卡、个人信贷等负债则有减缓迹象。与此同时,商银、金融机构和联合信用社等则继续加大放贷力度。

开泰研究认为,3季度家庭负债将会升至GDP的81.4-81.8%之间,并在第4季度上升至82-82.5%的水平。全年家庭负债总体增长5.3-6.0%。

央行8月份经济形势报告显示,私营部门消费有所好转。但总体表现仍显示出家庭支出更加谨慎。特别是非农家庭消费下滑0.9%。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下滑至72.3%。

此外,工人工作时长也有所下滑。非农从业者周工作时间超过35小时的人数正在减少,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家庭可支配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