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建“单一网关”引发不满 多个官网被刷爆

0

泰国中华网10月1日报道 泰国网民昨晚10时左右同时登陆泰国科技信息部等多个政府网站,并同时狂点电脑键盘刷新键(F5),导致包括泰国政府网在内的多个网站瘫痪。网民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政府近日拟推动使用国家单一入口网关计划的不满。

据悉,泰国政府近日拟调整国家网关端口,将目前使用的10条网关聚合,使用单一入口网关(SINGLE GATEWAY),这一计划提出后,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应,大部分民众对此持反对态度,网络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最为激烈,反对声音也更大。更有人将此与中国的防火长城相提并论。指责军政府钳制言论自由。

近日,一个又反对者开设的名为“凝聚玩家,讨回CAT TOWER”的Facebook公众账号,在9月30日晚10时左右同时登陆信息科技部(mict.go.th)等多个官网,并同时按F5键瘫痪该网(DDos攻击)。截止目前,该专页已经获得超过10万人支持。

但昨晚还没到晚间10时,信息科技部的网站就已经无法登陆,目前尚不知是管理人员先行断开与服务器连接,还是有网民提前登陆刷新导致服务器超载而暂时中断连接。

随后,该脸书公众号继续号召粉丝登陆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官网(www.cattelecom.com),并导致该网瘫痪。网民们似乎还不愿就此收手,接下来先后狂刷了泰国国内安全局官网(center.isocthai.go.th)、泰国政府官网(thaigov.go.th)、国防部办公厅官网(opsd.mod.go.th)等。这些网站均在昨晚11时前被攻击瘫痪。

此外,昨天被攻击的网站还有国家通信公司官网(tot.co.th)民主党官网(democrat.or.th)以及泰国三军总部官网( rtarf.mi.th)等。

国务院事务部长巴纳达亲王1日表示,目前只是有人提出SINGLE GATEWAY的构思,巴育总理只是指示对这一方案的可行性进行研究,但并没有说一定要使用单一网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