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预计GDP增幅3%

0

泰国中华网4月7日讯    开泰研究释出新GDP报告,增3%。同时认为,1、2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希望政府支出、投资和旅游能让GDP增0.9-1.1%。

开泰研究中心副董事经理品拉婉女士说,仍将今年GDP增速预期维持在3%的中值,较去年的2.8%略好一点。而政府投资和旅游仍是今年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另外,预计今年第1、2季度GDP增幅为2.8%,仍表现为放缓。由于农民收入受到干旱影响而大幅减少,农资产品价格又在低位徘徊。

预计经济增速将受到来自以下几个方面负面因素的影响,分别是,

干旱对农民综合影响将会稀释GDP0.4-0.6个百分点。出口表现仍没有明显的回暖。之前预计的出口增长为2%。因此,出口表现将会稀释GDP0.5-0.7个百分点。

另外,私营部门投资增长放缓又将稀释GDP0.3个百分点。而综合以上负面影响,GDP预期下滑0.9-1.2%。

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经济仍有望在下半年回暖的迹象。例如,562.38亿年中财政预算将进入资本流通市场。第3轮经济刺激措施,都将能为GDP增长带来0.6个百分点的贡献。

另外,入境外国游客的不断涌入,还能为GDP带来0.6-0.8个百分点的贡献。而这两项相加,预计将能为今年GDP带来0.9-1.1个百分点的贡献。

通过对政府财政支出进展速度看,发布分支出已经到位或是I 基本到位。如捷运项目,新复线铁路项目,2条新高速公路等。预计将有望使下半年GDP增长3.3%。

而风险因素防范方面,外部风险仍是主要构成因素。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增速从之前的3.2%降至2.9%情况下,中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国家内部经济风险的影响之际,泰国必须仍对全球资本波动引发的回潮。

国内风险防范因素方面,则主要是对抗干旱的时间可能延迟和艰巨,以及今年第3季度的修宪表决会议等。

但不管怎样,预计年中时,还将会释出一个新的GDP预期报告。

总之,开泰研究仍将GDP增速维持在3%的中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