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宋干节流动性创新高 约1240亿

0

泰国中华网4月7日讯    商大释出的宋干节流动性预期创历史新高,约为1240亿铢。

尽管各方释出的经济增长预期都不尽如人意,但商大释出的宋干节流动性预期报告却让人有点“借钱消灾”的感觉。泰国普通大众一般都将经济不如意或是遇到不顺利的事情,都归到运势不好,需要到寺庙布施、祈福。

如果看泰国商会大学即商大每次释出的预测报告基本都没有“唱衰”,即便有那也应该是最后一个。

面对今年宋干节,泰国几乎半个国家都将面临干旱缺少、农民收入下滑,负债增长等多个不利的情况下,商大释出的宋干节流动性报告结果是历史性的,约为1245.42亿铢,同比增长4.51%。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说,今年宋干节流动性除了是近3年最高外,还刷新了宋干节流动性新纪录。流动性刺激因素主要来自,国人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以及政府多个刺激经济的措施。

如为国消费措施、国内旅游抵税措施、宋干吃喝玩乐支出抵税等。而风险因素则是用水更加节约,支出更加谨慎。

塔纳瓦认为,如果没有大面积干旱的影响,宋干流动性增幅应该能到5%,而是不4.5%。

而宋干节期间支出活动调研结果显示,92.1%首选布施,86%购物以及85.5%旅游。而商品和服务支出上涨也让节日消费支出增加,预计40.12%将提高支出。

而宋干出行计划方面,65.2%有离家近和离家远的出行计划。14.1%选择回家探亲并无出行计划。另外还有20.6%根本没有出行旅游计划。

所有受访者中90.1%选择国内游,另外还有9.4%有出境游计划,热衷国家有韩国、日本、欧洲、中国、新加坡、香港、缅甸和老挝等。

其中,国内游人均消费4601铢,出境游人均消费5万7653铢。国内游出行地区方面分,中部占首位,约为28.4%;北部次之,为21.4%,南部20.3%。

而那些没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中,15.7%选择去布施,15.4%向长辈施洗手礼。宋干期间活动方面,首选和家人团聚53.3%,其次和朋友16.7%,亲戚13.1%。泼水用具方面,28%用水枪,15.8%用小脸盆,最后13.6%用粉涂脸取代泼水。

当然还有14.3%不泼水。当然,还有28%的市民仍旧按照传统方式庆祝泼水节。

总之,商大预计2016泼水节流动性为3年最高,约合1245.42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