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复线铁路计划料本月内“闯关”内阁

0

泰国中华网4月7日讯    交通部希望总投资额920亿的4条复线铁路计划能够在本月内完成内阁闯关。

泰交通部副部长恩信透露称,目前正在就铁路投资项目进行先后顺序排练。初步设想是筛选出4条最有希望获得内阁审批通过的项目,在本月内向内阁会议提交审议。

上述4条铁路计划总投资额约合920亿铢,分别是,1,全长132公里的玛卡宝-吉拉段,投资额298亿铢;2,全长148公里的华富里-巴那坡段,总投资额248亿铢;3,全长165公里的佛统-华新段,总投资额202亿铢;4,全长167公里的巴蜀-春蓬段,总投资额172亿铢。

以上4条复线铁路投资计划已经在3月份获得了铁路局内部高层通过。而目前则在另外一条新的华新至巴蜀全长90公里、总投资额94亿铢的复线铁路投资计划向铁路局内部高层进行审议。

而有关机场捷运火车机头采购进展方面,目前仅有一家公司提供项目竞价。这份竞价合同涉及金额高达44亿铢,由于仅有一家公司竞标,不确定铁路局是否还将接受竞价还是重新启动竞价。

来自预算局官员消息称,如果复线铁路计划获得内阁通过,将从年度财政预算中调拨资金。

有关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展方面,巴育总理要求交通部与中方按照之前其提出的几点意见尽快签署有关合作备忘录。

总之,本月内交通部将会拿出4条复线铁路投资计划闯内阁。这4条线路总投资额合计92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