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对东部经济特区采取“先上车后补票”宽松政策

0

泰国中华网6月16日讯   泰国政府拟采取 “先上车后补票”的更为宽松引资政策。同时还将考虑为投资者提供多年期签证。

据推动创新生产力战略指导委员会(SB—SpringBoard)消息来源称,颂奇副总理主持召开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先上车后补票”投资宽松的决议—即对涉及在罗勇、春武里以及北柳3府项目投资实施更宽松的投资法规条例限制。可以在还未获得ECIA环评报告前先启动项目。

颂奇说,政府当前的一个主要经济任务就是加快企业投资增长。特别是在以工业为主的东部地区。东部具有非常优越的投资基础条件,境外投资首先考虑的投资区域就是东部。

因此,必须把握契机大力推进东部工业4.0的发展速度。引进具有创新生产力的投资和项目。

他补充说,已经和巴育总理约定了时间。由工业部向其上报该议题,之后再向由巴威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为主席经济特区发展监督管理委员会通报审议。

此外,还将考虑向投资者提供多年期投资签证,以取代目前的1年1签的签证。此举也是希望方便投资者在泰经验投资更加便利。

极力推动东部项目投资法律法规限制,主要是市场需求的结果。很多投资者都表达了在东部3府投资的意愿。而在当前经济低迷投资增长迟缓的形势下,加快东部工业化4.0发展升级就更加显得有必要。

最后,颂奇说,已经责令有关部门加快东部经济特区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主要对特区行政职能管辖做出了明示,就是当地特区政策委员会办公室行使职权,包括交通、电力和卫生等各系统。

总之,泰国政府拟采取 “先上车后补票”的更为宽松引资政策。同时还将考虑为投资者提供多年期签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