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姐》彩调歌舞剧本月23日曼谷登场

0

【本报讯】“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哎……不怕滩险弯又多!”这是中国经典民族彩调歌舞电影《刘三姐》中最令人回味无穷的调子。而今,泰国民众将可以于下周在曼谷再次欣赏到此优美的彩调。

由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等单位主办,JDB加多宝集团承办的“中国广西《刘三姐》走东盟”彩调歌舞剧即将于本月23、24日两天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登场。该项演是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的2015年度资助项目,由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艺术家们倾情演绎。非常值得期待。

彩调原称调子。是广西各族人民喜闻乐见的戏曲剧种之一。它属灯戏系统,源于桂林地区农村歌舞,说唱衍化而成的“对子调”,分布甚广。彩调剧约500种,形式多样,因方言差异,各地名称也不一样,直到1955年,参加北京群众音乐舞蹈观摩演出时才统一定名为“彩调剧”。2006年彩调成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广西戏剧院于2012年8月16日在南宁揭牌成立,现有演职人员800多人,汇聚了壮、汉、瑶、苗、侗等20多个民族的戏剧艺术精英,拥有一批享誉广西并且在国内具有较高声誉的艺术家;锻造了以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壮剧《歌王》、大型现代彩调剧《哪呵咿呵嗨》、现代壮剧《天上恋曲》、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等为代表的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舞台艺术精品;打造了「民族戏苑」周末剧场精品剧目驻场演出,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中国广西《刘三姐》走东盟”彩调歌舞剧将于23日晚19:00至21:00时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演出;次(24)日下午16:00时至18:00时以综合晚会形式在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演出,敬请参与。本次莅泰演出,除了《刘三姐-采茶、盘歌、对歌》等经典歌舞外,还将有《美丽广西》、《壮族酒歌》、《梨园华章》、《青蛇与白蛇》等不同风格的舞蹈,还将有杂技、武术、戏曲《变脸》等精彩节目。

IMG_6441 QQ图片2016061612090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