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不容错过的日本宠物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0月17日讯    官方建议,泰国企业应该加大对日本宠物用品市场渗入程度。特别是普通宠物用品市场方面。据悉到明年日本宠物用品市场的规模将则将增至1000亿泰国。
 
        泰国商业部促进国际贸易厅厅长玛丽说,来自该厅驻日本广岛代表处发回的报告称,目前日本宠物数量在2000万左右,而饲养宠物的家庭大多都是老年人或是单身人士。可以说宠物已经成为他们主人家庭的成员之一了,因此,日本宠物市场不管是商品还是服务需求都非常大,增长前景喜人。
 
       根据日本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发布的2017年经济产业发展前景报告称,明年日本宠物商品市场规模将增至1500亿泰铢,较上年同期增2.6%,其中与宠物食品和保养品需求增长表现更出色,分别达到3.1%和2.1%。而这其中1000亿泰铢的宠物市场是泰国企业最有机会打入的。
 
       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想要打入日本宠物商品市场就必须提前做足功课,密切关注日本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变化,真正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为此提出5点建议以供参考,首先,猫逐步成为日本家庭的首选宠物,并有望在未来取代狗。第2,宠物寿命延长。主要得益于宠物食品营养质量提高以及宠物医疗水平和服务提高。
    
       第3,宠物体型有缩小趋势。特别是狗,品种体型越来越小。第4,室内饲养宠物的人群越来越多。因此室内宠物商品需求也在增加。第5,宠物肥胖问题增加。由于宠物食品营养成分提高也引发了宠物肥胖的问题增加。因此低脂肪和低热量的食品正成为市场新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