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高中国进口橘子安检等级

0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讯 】泰国农业厅消息称,将对中国进口橘子采取更加严格的病虫害检疫要求。这也是泰方在从中国进口的橘子抽样调查中发现有可能引发泰国橘子病虫害危险后采取的应变措施。

泰国农业厅厅长素威说,从今天起将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橘子实施更严格的水果病虫害抽样检疫工作,这也是为了避免泰国本地橘子种植地因大量中国橘子进入而引发病虫害。
他说,被发现有病虫害问题的中国橘子主要来自林查班国际港码头入境的。对中国进口橘子实施更严格的微生物安全检查还考虑到了今年中国橘子高产,估计会有大量的中国橘子进入泰国市场。

10月至11月间泰国共进口中国橘子1.34万吨,折合泰铢价值4亿。中国橘子入境口岸主要还是通过海运从林查班国际码头登陆泰国。 不管怎样,已经通过泰国农业部驻北京顾问办公室和中国有关方面进行措施以解决当前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