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局:明年税收收入有望破6000亿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发布2018年财政税收预期认为,如果今年该局设定的5550亿泰铢税收目标能够实现,那明年该局的全年税收额将有望达到6000亿泰铢。

泰国税务局局长颂猜透露称,该局预计的2018年全年税收目标额为6000亿泰铢。上调明年税收目标额,一方面是给予今年该局设定的税收目标为5550亿泰铢,另一方面经济持续复苏以及国际石油价格上调以及新税法。

尽管截止2017年的前4个月该局的税收收入较预期少了20亿泰铢仅完成了1300亿泰铢,但相信全年目标仍有望实现。首先是泰国经济已经出现明显复苏,消费不断扩张,其次汽车税收入等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并且在与汽车产业高管交谈中获悉今年汽车销售量有望达到80万辆。

颂猜说,尽管税收改革遭遇诸多困难,但该局仍将会继续推进政府各项税收改革工作,比如咖啡、绿茶以及糖水等饮品含糖税。政府已经和相关企业达成了协议,即给予后者最多2年的调整期。降低含糖量表现突出的企业还将获得优惠税的奖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