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治下3年成功吸引1.7万亿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9日报道    “巴育政府治下3年期间,泰国成功吸引了1.7万亿泰铢的境外直接投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希兰雅女士说,而截止今年第1季度实际完成的投资金额已破800亿泰铢。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希兰雅女士在作去年和今年第1季度BOI工作终结汇报时说,巴育总理领导下的泰国政府在过去3年内成功吸引了1.7万亿泰铢的境外直接投资。而今年第1季度实际完成的投资金额就已经破800亿泰铢。

她说,如果算上去年实际产生的直接投资额预计总额将达到5700亿泰铢。就目前评估的情况看,未来1-3年内还将产生至少有1万亿泰铢的境外直接投资。

截止今年前3个月BOI受理的促投申请金额共计619.80亿泰铢,涉及项目共有293个。而官方设定的今年引资目标额为6000亿泰铢。资金来源国方面,第一是日本,第二是香港,第三、四分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而刚刚在香港结束的路演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香港投资者投资泰国热情高涨。

她说,就目前统计的情况看,2017财年Q1申请促投项目的资金总额预计为2390亿泰铢。尽管最终获批促投项目资金总额可能无法达到去年Q4的1000亿泰铢的水平,但相信差距不会太大,因为目前已经获批促投项目的资金总额就达到了800亿泰铢。去年申请促投项目的资金总额约为5800亿泰铢,比预期 目标4500亿整整高出了1300亿。

她说,随着原汽车厂商加大对泰国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巩固了泰国作为全球各大车商地区制造业基地的地位。可以说泰国已经聚集了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入驻并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