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

0

两国长官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揭牌。

【本报讯】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6月14日上午在曼谷举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使馆吴志武代办、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察万妮·通洛、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及泰国各相关旅游业界协会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614171437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致词。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此次来泰国,是出席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组第二次会议。王晓峰表示,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泰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泰国是最早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国家之一,和中国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据统计,2016年双向交流人数950万人次。中泰之间密切的旅游交往,为两国人民增进了交流,拉近了距离,厚植了友谊,带来了切实的好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 中泰旅游交往日益深化,旅游合作不断加强,双边人员交流更加频繁。在曼谷设立旅游办事处,是两国旅游交流态势的自然结果,也是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旅游成果。

2 (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使馆吴志武代办致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使馆吴志武代办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近邻,千百年来,双方人民往来密切,尤其是近几年,在“一带一路”尝一下,两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与泰国的旅游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中泰两国的旅游合作将进一步升华,办事处一定会更好地促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为两国人民服务。

20170614170825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先生致词。

吴志武代办还表示,中国与泰国同属发展中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都已经迈入大众旅游时代。中国愿与泰国一道,不断推进旅行便利化,加强旅游资源推介,扩大旅游相互投资,晚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搭建更多旅游合作平台,把双方领导人、两国政府的共识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4171424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察万妮·通洛女士致词。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先生、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察万妮·通洛女士也先后致词,祝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的正式成立,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旅游主管部门加强合作,在旅游便利化、游客安全、旅游促进方面扩大交流管道,深化合作内容。他们并表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无论何事,请随时保持与泰方沟通联络。泰国官方将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据悉,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境外设立的第22个海外旅游办事处,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工作,承担驻在国与兼管国的旅游市场调研和推广工作,了解驻在国与兼管国旅游业发展情况,承担与驻在国和兼管国官方及民间部门的联络、交流与合作事宜等。

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的正式成立,对促进两国政府旅游部门合作,对促进两国旅游业界的交流,对提升两国旅游服务质量发挥桥梁、协调的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