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信心小幅提升,但关注点偏重资本动向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官方释出的泰国6月份投资信心指数显示,未来3个月投资信心指数为101.66,较前一个月略高出0.76。投资者更多的将目光聚焦在近期的资本流动上。

泰国资本市场联合会释出的泰国6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未来3个月泰国投资者信心,即8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66。尽管该指数相比前一个月的100.89略高出0.76,但波动的非常激烈。

该联合会主席瓦拉婉女士认为,目前投资者更多的将目光聚焦在资本流动性方面。特别是热钱的大量净流入。从年初到本月10日净流入国内债券市场的热钱就高达1230.80亿泰铢,可见外国投资者仍坚信泰国投资安全性,不管是泰国经济发展趋势,还是泰铢的稳定性方面。

她说,截至目前为止,净流入泰国股市的外国资本约为120亿泰铢,泰股指数同比上涨1.54%,相比周边国家来说仍非常低。另外预计泰国经济增幅为3.3%。

泰国资本市场波动主要受到以下两个方面的影响,首先是泰国经济增长所展现出的良好趋势;其次是上市公司业绩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有所提升。而影响泰国资本市场的因素则有,外资频繁交易引发的波动以及美联储政策。投资方向和建议方面,适合投资的行业包括,建筑工程承包类、旅游以及银行类。而不适合投资的则是钢铁行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