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声援泰中铁路称:非“过路费”那么简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为当局支援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辩护称,泰国能从该项目获得经济利益不仅仅只是区区一点“过路费”那么简单, 除了围绕铁路沿线还有很多待开发的经济资料外,泰国也将成为贯通CLMV国家的铁路中枢。

泰国副总理颂奇于近日再次就“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背书辩护认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具有广阔的经济和国家战略意义,而不是向外界所说的那样“泰国能从中得到的好处就是中国运输物资的“过路费”而已”。

颂奇认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能给泰国带来的不但不是小利,而是很大的大利。除了能够进一步巩固泰国在东盟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地位外,泰国也将是链接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的中枢。届时将形成一个横跨两大大洋的铁路互联网络。

而铁路沿线土地商业开发的价值也将随着人流物流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值钱,越来越有吸引力。所以说,各方在看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时一定要看得远、看的有信心。

尽管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700多亿泰铢,但副总理颂奇承诺泰国将会承担大部分投资。与此同时,他也强调,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也并非是本届政府最早主导的,而是继续完成前两届政府未完成之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