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批准16个科技项目 显示扶持“目标产业”初见成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希兰雅10日透露,自去年初至今年6月份,BOI一共审批了16个与机器人及自动化有关的项目,涉及总投资额14亿铢,显示泰国扶持“目标产业”初见成效。

希兰雅强调,这些项目都是泰国投促政策调整后的“目标促进产业”项目,将有助推动“泰国4.0”的实现。这些项目如西铁城机械亚洲有限公司的半自动数控车床系统(CNC Lathe Machine) 项目;经宝(JINBAO)精密工业公司的地铁出票机以及候车室门系统生成项目;ISOBE(泰国)公司的汽车生产自动化机械生产项目等。

她说,BOI最近还批准了NACHI科技(泰国)公司的工业自动化系统设备生产项目。NACHI是日本的大型机械生产商,从1999年起至今已经在泰投资了9个大项目,此次追加投入约4亿铢,主要用于工业机器人 (Industrial Robots) 的生产,新投资的工厂位于罗勇府的洛乍纳工业园区。除了生产工业机器人外,还提供机器人维修服务,预计为来年产值可以达到7.64亿铢。

此外,该公司还机器人技术中心,除了全自动化机器人系统的展示外,还包括为涉及机器人提供资讯,对使用者提供培训等服务,这是该集团自在美国、中国和台湾后设立的第4个机器人中心,随着未来泰国工业机器人运用更加广泛,该企业还准备再追加投入。

希兰雅说,这已经是该公司的在泰国的第10个大型投资项目,也是其该集团在泰国的首个机器人项目,该公司表示,已经计划透过工作综合学习的方式(Work Integrated Learning :WiL) ,向泰国帕宗诰大学传授与机器人制造及全自动系统方面的技术。

泰国中华网此前报道,目前泰国已调整投促政策,转向扶持官方认为对未来具有深远影响,符合国家战略的产业,并将其称为“10大目标产业”。这些行业包括泰国原有优势的产业,如新一代汽车制造、智能电子、高端旅游与医疗旅游、农业与生物技术、食品深加工等。还有五大产业属于未来产业,包括工业机器人、航空与物流、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数字经济、医疗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