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入境游可为泰国带来达2万亿铢收入

0

【本报讯】2018年入境外国游客市场仍将获得有利于实现持续增长的支撑力。今年政府有关部门及民间部门拟举办各种旅游活动以大力吸引外国游客赴泰旅游,包括将转向加大对美食旅游等以其他相关活动为重点的新型旅游进行市场营销的力度,以刺激旅游业和推升旅游总收入;扩展外国奖励旅行团等外国商务会展奖励游客市场,因为该类游客市场将可从全球经济呈好转趋势中受益;以及对作为全球旅游大趋势之一的健康与保健旅游业进行市场营销。此外,体育旅游市场可能成为今年旅游市场的新亮点之一。最近1-2年来,政府部门较为注重推动体育旅游业的发展,今年将举办多项世界级体育大赛,和增设新的比赛项目。在航空业方面,目前也有多家泰国及外国航空公司开通了更多往返国内外二线城市的航线。

基于上述因素,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可达约3,764-3,799万人次,同比增幅可望从2017年预测约为8.7%放缓至6.5-7.5%。此外,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入境外国游客可为泰国旅游业带来约1.97-2.01万亿泰铢的收入,同比增幅将从2017年预测约为11.7%放缓至8.8-10.4%。导致今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和其为泰国旅游业带来收入的同比增幅均放缓的原因是,去年入境泰国的中国及其他多个国家的游客数量加速增长,推高了去年的比较基数。不过,经营商仍需关注可能影响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数量议题,例如中国与韩国间的政治争端情况,因为如果中韩紧张关系恢复至正常,将加剧对入境中国游客的竞争。同时,还需关注土耳其和埃及的旅游市场营销状况,因为该两国是俄罗斯游客重要的短途旅游目的地,其旅游市场营销的变化可能对入境俄罗斯游客市场造成影响。

支撑2018年泰国旅游业趋向增长的动力包括源自于国外的与通信技术相联结的旅游发展趋势,和获得国内推动的旅游发展趋势,如政府部门推出以泰国生活方式为中心的旅游、体育旅游或美食旅游等市场营销政策。为此,泰国旅游业经营商须调整市场营销战略以跟上市场变化,包括:1)调整旅游市场营销战略以顺应2018年泰国旅游业的公关宣传政策,即推出体育旅游和美食旅游等新的旅游产品,以提升泰国旅游经济的附加值和收入;2)将技术与泰国文化相结合,应用技术突出泰国旅游业的缤纷多彩特色,以打造在泰旅游的愉悦体验,例如通过运用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AR)技术进行新型的市场营销,以分享和讲述所在地的背景故事,或旅游景点的历史文化等,或通过使用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VR)技术,让客户能够看到虚拟旅游景点,有助于游客在选择旅游景点时做出决定;3)利用技术增加营销渠道,选用符合各国家游客行为特征的营销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