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7年经济增长3.9%,泰铢升值压力依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泰国2017年经济增长3.9%,料2018小狗年增幅在4.1%,同时承认泰铢升值压力仍在延续,鼓励私营企业加大海外投资。

泰国官方19日公布的2017年经济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长3.9%,而每个季度经济增速分别是,第1季3.3%、第2季3.8%、第3季4.3%%和第4季4.0%。

国家发展经济和社会秘书长巴拉湄提说,第4季度经济能够保持良好的增长速度,很大原因来自以下因素的提振,出口及服务行业同比增长7.4%,投资增长0.3%,私营企业消费增长3.5%以及支出同比增长0.3%。

至于2018年泰国经济趋势看,预计全年经济增幅3.6-4.6%,出口增长6.8%,私营企业投资和消费同比增长5.5%和3.2%,年通胀率0.9-1.9%。另外,经常性账户盈余占GDP总额的7.8%。

他说,泰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全球经济上扬,政府支出推动的经济增长处在理想的状态中。随着政府投资项目不断推进,私营企业投资和支出也将呈现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