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促投工作进展顺利,3月成功引资2000多亿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BOI公布的促投申请数据显示,各项工作都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截止今年前3月共收到促投申请333份,总金额2036.30亿泰铢。另外,同季相比实际投资资金也比往年明显增加,总额超过1000亿泰铢。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端载小姐在公布2018年1季度促投数据报告时指出,多个信号显示BOI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会朝着预期的目标方向前进。截止前3个月共收到333份促投申请,总金额2036.30亿泰铢,占到全年招商引资7200亿目标的28%。

除了引资工作表现良好外,1季度实际投资数据也呈现出利好的迹象。据悉1季度实际投资项目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总额在1000亿泰铢以上。而今年申请政府引资目标的产业分别有,环保型石化和化工产业、生物农业和科技产业、旅游产业、汽车及零配件产业以及食品加工产业。

而今年来自企业的投资还呈现出了另一种新的趋势就是产能提升方面的投资。因为除了投资新项目和在原有项目基础上的扩建增产投资外,生产效率方面的投资可谓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前3个月收到的有关该项促投的项目就有33个,投资额略高于15亿泰铢。

去年BOI收到了总投资额170亿泰铢的提高生产力的企业促投申请。就目前的情况看,BOI有信心今年收到的相关促投申请将会超过去年。加快技术升级,提高生产力是政府极力推动的项目之一。作为应对当前国际更激烈的竞争,企业必须加快技术产能效能的升级才能提升企业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否则将能以在竞争中站在有利的位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