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选购大好校服应对子女教育支出上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2018年新学期家庭子女教育支出调研结果显示,同比上升1-3%,面对不断增加的家庭支出压力,大部分家长选择了买大号校服。

面对不断上涨的子女教育支出压力,泰国家长也采取了一种比较经济实惠的方式来应对—为子女购买更大号的校服,让他们能够至少穿2年。泰国商业部最新公布的一份新学期泰国家庭子女教育支出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受通胀和物价上涨的影响,今年新学期开学家庭教育支出同比提高了1-3%左右,其中男生校服同比上扬1.24%,而女性校服同比上涨1.31%。

此外,出现涨价的还包括学费,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学校收费普遍上涨,其中私立小学最高上涨2.51%,公里小学上涨1.19%。私立中学学费上涨2.11%,而公里中学学费上涨0.71%。私立中专学费上涨最高达到3.11%,而公里中专仅涨0.09%。大学方面,私立大学学费同比上涨0.62%。

为了降低子女教育支出压力,家长除了减少采购的比例和数量外,也采取了一些相对经济实惠的策略,比如为子女选购更大号的校服,延长使用的时间从1年增加到2年。原本1个学期两买套校服,现在为仅1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