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乐见“金川会”后续意义,泰国出口迎新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泰国当局认为,金川新加坡历史性会晤将会给世界贸易带来积极影响,当然泰国也将会在其中受益。朝鲜将会为泰国出口企业提供极佳的新商机。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领导人川普本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的美朝最高领导人会晤不仅将开启朝美迈向新时代的篇章,让东亚地区政治局势进入甜蜜期,更重要的是将给世界贸易带来积极的影响。

如果后续朝美两国能在贸易商达成更多共识将会给世界贸易、投资和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朝鲜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都是一块值得关注有蕴含神秘色彩的国家。从长期来看,朝鲜开放对于泰国来说是有益的。

目前泰国和朝鲜贸易总量仍非常小,根据去年统计资料显示,双边贸易总额仅有约238万美元,占到出口贸易总额的0.0005%。由于泰国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协议,因此,双边贸易额非常低。如果金川会上取得的初步成果能在后续得到扩大并迈向实质性的经济解锁,那泰国出口企业将能够获得不错的进入朝鲜市场的商机。

那泰国都有哪些出口商品能够获得朝鲜的较大的市场机会呢,比如食品类,水果制品以及其他形式的即时食品;消费品类,纺织品、家居用品;建材类,建筑材料和加工设备等。当然橡胶及其制品,大米都是朝鲜继续大量进口的商品之一。

但不管怎样,美国方面仍还没有解除对朝鲜经济制裁的迹象,因此上述预估都还只是在账面上,实际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则只能继续观察后续有什么进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