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指路农村发展—向集约经济转型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巴育总理为泰国传统农耕经济指出新路子—加快农村集约经济转型,“抱团”才能更好的应对市场价格波动和提升效率。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讪盛透露称,针对泰国传统农耕经济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巴育总理指出,必须积极寻求改革转型才能真正改变现状,而加快农村集约经济转型就是一条不错的好路子。

泰国农业经济发展落后的问题,除了分散耕种导致劳动力多度浪费外,还缺乏集约合作社经济带来的抱团效应。如果能将各地农民通过组建新型合作社的方式提升农耕地统筹管理效率,不仅农民收入能够得到保障,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劳动力再分配利用。

尤其是在农耕成本较高的当下,要想通过个体实现脱贫致富已经非常困难。甚至迫使有的家庭选择出卖了赖以生存的土地。看看过去以往的农耕经济所面临的问题,要不就是一窝蜂上,导致产能过剩;要不就是被市场不实信息所蒙蔽而耕种了不受市场欢迎的农产品,最后导致收不到预期的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