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内部要求加息的声音越来越明朗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于19日例会上最终以多数票同意的结果将加息的悬念继续往后推迟。但从2票支持加息的结果看,1.5%政策利率上调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日例会上最终以5票同意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对2票支持加息0.25%的多数票胜的结果将加息时间表继续往后推。

尽管整个会议过程充斥着有关加息时机是否成熟且满足了必要条件的尖锐讨论,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偏向了符合政府期望的一方。在7位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会中已经有2位委员给出了加息的决定,认为就当前经济发展趋势看,应该加息0.25%,将政策利率提高至1.75%更符合经济进一步成长的需要。

该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补充说,除了不改变当前利率水平外,还决定维持之前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即今年的GDP增4.4%,明年增4.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