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中南海会颂奇,赞EEC政策远识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颂奇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6日于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举行高级别会面,东部经济走廊(EEC)将为泰国未来发展创造无限机遇。

韩正表示,非常认同泰国政府发展东部经济走廊的远见政策思路,相信这不仅能帮助政府实现打造东盟经济文化交通枢纽中心的愿景,还能很好的与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东南亚发展战略实现互补,造福两国人民。

对此,中国政府愿意在多层面合作机制下与泰国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实现区域经济繁荣的愿景。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演讲中还强调了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并宣布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举措,体现了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坚定决心。

因此,希望中泰双方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加快“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经贸合作,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动中泰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中方愿与泰方一道,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

颂奇副总理则在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表示,愿与中方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自由贸易,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参与到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中。

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工程遇到的困难,阿空交通部长重申,尽管工程推进比预期的要晚些,但可以明确的一点就是,工程项目不会因为执政政府变更而停止。另外,中泰双方还将在本月24日举行新一轮的会谈,届时将会对站台区域轨道铺设碎石方案进行修改,以缓解后期维修成本过高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