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调整中国出口政策以“省份”为单位找突破口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将调整中国出口市场策略,以“省份”为单位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推动中泰双边贸易额向1000亿美元大关迈进。

泰国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透露称,为了更加高效的实现中泰两国高层早前确定的双边贸易目标,商业部决定对中国出口市场采取不同的行动策略,即以“省份”为单位,针对不同省份的特点采取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出口政策措施。

按照中泰两国早前确定的双边贸易目标,到2027年泰中双边贸易总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去年双边贸易总额约为295亿美元。目前确定的3个核心省份分别是,广东出口贸易目标额在313-330亿美元,上海306-315亿美元以及山东154-165亿美元。

她说,这3个核心贸易目标省份的确定是基于该办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得出。该报告对与泰国贸易密切的中国10大省份进行了评估,认为在广东、上海、山东、浙江、北京、河南、天津、福建、四川以及江苏等10个重要出口贸易省份中,山东、广东和上海重要性最高,因为他们还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泰国每年向广东出口42亿美元,向上海出口37亿美元,而向山东出口了18亿美元。以广东为例,泰国出口该省的潜力至少在3.04亿美元,而目前仅有不到2亿美元。上海出口潜力预计在2.43亿美元,目前仅有4800万美元。

因此,以省份为单位制定更加精准的出口政策不能能让中泰贸易朝着目标迈进,同时也有助于帮助政府制定工作任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