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职业市场最热门专才:图形设计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图形设计师将是未来一项极具前景的自由职业选择。”泰国最大在线自由职业雇佣平台FASTWORK于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该观点,认为以泰国自由职业市场500亿规模估算,该方向人才需求缺口巨大。

FASTWORK创始人兼CEO瓦萨认为,如果想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那选修图形设计专业并成为一名出色的平面设计师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FASTWORK大数据分析结果来看,该专业人才未来缺口会非常大。

从就业和招聘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年轻一代对工作环境和态度转变,选择从事自由职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不仅如此,很多企业也开始转变招聘新员工的态度,提供更灵活的工作作息安排。比如,某些工作或是个案可能不需要聘请一个全职员工,而通过外包就可以高效快速的获得解决。更重要的是成本还不到雇佣一个全职人员薪资的60%。

据悉,目前泰国自由职业市场规模估值在500亿铢,而FASTWORK服务其中5亿铢的市场。现今泰国从事自由职业人口总数预计在200万,并且还以每年30-60万人的速度在增加。他们中年龄结构在18-34岁之间,其中一半同时还拥有固定工作。而另一半则是真正意义上脱产全职工作者。

目前在FASTWORK平台上,招聘需求排名前5的职业分别是,1、图形设计,占比35%;2、行销和广告,占比20%;3、网络编程,占比15%;4、外语翻译,占比10%;5、视音频工作,占比20%。至于2019年,瓦萨认为网络营销和社交媒体角色创建等吸引更多关注。

FASTWORK是一家创建于2015年,致力于帮助东南亚公司和雇主快速发现并雇佣自由职业者为宗旨的初创公司。目前主要在泰国和印尼开展业务,截止目前已经拥有40万用户,并提供多大60多种不同类型的服务。

目前公司的盈利模式是,FASTWORK向自由职业者收取总交易价格7-17%的提成。公司还完成了总计550万美元的融资。天使投资包括了泰国DTAC电信和500TUKTUKS天使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