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医疗收费网上公开改革工作取得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1日报道     泰国公共医疗收费网上公开改革工作取得进展。按照商业部要求,所有医院及机构须从今年5月30日后在官网上对规定目录内的医药品价格实施网上公开。

         作为公共医疗保障措施之一,同时让公民能够最大限度享受到平价医疗待遇,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作出要求,按照最新通过的医药品收费网上公开规定要求,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必须按照规定目录内的要求对制定医药品价格实施网上公开。

        如果在规定公布时间内,仍没有公布的内贸厅保留追究处罚的权利。如果公众在就医时遇到乱收费的情况,内贸厅将会展开调研,并保留启动法律诉讼程序的权利。

        截止目前,内贸厅已经收到全国300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上报的医药品价格清单。按照规定首批网上哦公开的医药品价格主要为常用或是急救类药品,大约有3000多种。按照网上公开程序,内贸厅将会在核实信息后,最快于7月内发布到网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