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0

6月21日下午13时,参与第8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中方3艘执法艇和160余名执法队员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209人次,执法艇7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657公里。

此次行动正值“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执法编队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峦塞等水域开展了“百人联名禁毒”、禁毒宣讲进村入户等系列“四国同心、携手禁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开展禁毒知识宣讲2次,播放禁毒电影2次,发放禁毒纪念品300余份,宣传单200余份,有效增强了沿岸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阐述了四国联合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此外,在老挝孟莫举办了四国文体交流活动,开展了足球、藤球、排球和拔河等四个竞赛项目,来自中老缅泰四方执法部门200余人参加。各方一致认为,此次文体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四国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中方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文体交流已成为四国执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四国能够将此机制继续延续下去,不断深化拓展,为四方深化合作交流发挥更好的作用。

联合巡逻执法机制启动七年多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始终秉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坚持“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维护稳定,促进流域全面发展” 这一主线,成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行动83次,为流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提供了重要支持,流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明显下降,沿岸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 云南记者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