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推迟EEC高铁签约时间进程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EEC高铁项目正式签约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顺利。而双方焦点将集中在如何按约定交付被征土地。

        尽管铁路集团就EEC高铁项目签约进展表示有信心在本月底前完成,但对于正大领衔的财团来说,在没有给出一个准确交付被征土地的时间表前。他们可能会推迟最后签约的时间。

        尽管铁路集团方面的项目负责人希望正大方面能够接受一个相对折中的方案,即随着工程推进分阶段交付被征土地。因为如果要签约前就现要求落实被征地问题,那EEC高铁签约估计年内都不大可能完成。除非当局同意正大财团方面提供的特殊保障条款。

         据泰国有关媒体报道,如果铁路集团无法在约定的时间内按约定交付项目涉及的被征地,正大方面有权要求延长项目合同期,比如再延长10-20年。而这是铁路局无法接受的提议。

         而根据铁路集团最新公布的征地工作评估报告,EEC高铁被非法侵占或是人为浸入的土地多大200多莱。安置或是拆迁工作只要需要耗时3年之久。而EEC高铁设计的建设周期为5年内通车。

        对于正大领衔的财团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项目无法按计划推进,最终导致项目投资风险飙升,贷款利率暴涨,从而影响到整个联合投资人的利益受损。

        EEC高铁全长220公里,总投资额2245.44亿泰铢。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苏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3机场互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