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谈“EEC高铁”最快1、2个月内签约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巴育谈EEC高铁签约时间表说,应该可以在8、9月份内完成正式签约工作。作为巴育治下一项最重要的大基建项目之一,该高铁还将关系到EEC未来的发展前景。

        巴育总理在结束新政府内阁首次例会后谈到了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签约的时间表说,就目前工作推进来看,正式签约工作将会在8、9月份内完成。而萨沙炎交长将会负责并继续跟进项目,作为项目投资方正大也将拥有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CP号高铁”。

        他说,目前距离双方的正式签约仅只剩下一件事情需要处理,那就是征地。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尽管目前80%多的项目用地能够在签约后即可交付,但关键的问题就是余下的20%征地将何时能够交付。

        巴育总理对此信心满满表示,不出意外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签约将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完成。EEC高铁项目总投资额2200多亿泰铢,全长220多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间高铁互联。

         EEC高铁也被认为是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未来发展潜力的最重要的基建项目之一。轨道运输目前在泰国交通运输中所占的比重非常低,尽管政府启动了全国性的大基建交通投资规划,并希望在未来20年内,打造新的以轨道交通为主的物流运输网络,减少对公路的依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