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半年报:日本头名,中国紧随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BOI发布2019年半年报称,日本以424.54亿泰铢继续领跑投资榜头名。而中国、瑞士和新加坡位居第2-4位。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统计报告称,上半年外资直接投资总额约合1471.69亿泰铢。其中排名领跑榜单的是日本,对泰直接投资额424.54亿泰铢。

        其次,投资额排名第2-5位的分别是,中国242.78亿泰铢;瑞士114.43亿泰铢;新加坡76.15亿泰铢;和中国香港75.34亿泰铢。

        BOI半年报还指出,促投项目申请方面,上半年累计批准项目758个,促投总金额2326亿泰铢。其中属于12大优先促投项目占比57%。

        而这57%的目标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合1318.5亿泰铢。项目主要集中在新型电子、汽车及配件、健康饮品、化妆品原料研发、大数据分析研究、机械自动化设备等。

         尽管BOI促投项目申请较去年同期比新增51个,涨幅7%,但投资金额方面却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同比降幅多达17%。至于资金流向,约合1180.5亿泰铢流向了EEC所在的3个府。其中春武里获得682.1亿泰铢投资额,罗勇得到403.1亿泰铢。而北柳获得95.3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