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旅游局举办中秋晚会吸引中国游客

0

  中新社芭堤雅9月13日电 9月13日是中秋节。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当晚在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芭提雅举办“海上生明月中秋晚会”,以展示泰国旅游形象,吸引中国游客。

今年以来,赴泰中国游客数量有所下滑,泰国方面希望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当天的晚会,邀请了500多名中国游客和约100名当地旅游业者参加。

  泰旅局副局长查檀表示,中国与泰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社会联系紧密,民族习惯、传统有着许多共融和相似之处,从许多重要的节日如春节、中秋节等就可看出泰中如家人般亲近。泰国国家旅游局十分看重中秋节,希望与游客共度佳节。

  当晚的活动,与会人员共进中秋晚宴,欣赏泰中文化交流演出、中秋节活动展览等。现场不仅有泰中大厨示范月饼制作,还让游客亲身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去年泰国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泰国内阁8月20日决定,将原本于今年10月底到期的免除落地签证费措施再延长半年,至2020年4月30日结束。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今年最后几个月中国游客的数量仍有望继续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