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柬埔寨珠宝需求旺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新加坡和柬埔寨成为了今年泰国珠宝首饰出口的两个黑马,前8个月涨幅分别达到307%和137%。而印度则依然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根据泰国商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前8个月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同比增45.81%,美元约合114.52亿。而泰铢约合3579.54亿,涨幅43.3%。

        如果从出口市场表现看,东盟国家是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增长最高的市场之一,其中新加坡和柬埔寨可谓是其中的两个黑马。新加坡涨幅307%,柬埔寨涨幅137%。

        尽管印度涨幅84.14%位居次席,但从长远趋势来看,印度无疑是泰国珠宝首饰出口最重要且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之一。印度是泰国黄金及饰品出口重要的市场。

         但鉴于主要出口市场表现不佳的影响,预计年末后续市场表现将会出现小幅下滑。比如前8个月表现下滑的市场分别有:香港下降1.85%,中国下降13.76%,中东下降0.86%,欧盟下降70.74%,美国下降7.69%。

         珠宝首饰作为泰国重要的出口产业之一,整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多大100万人,而年产值接近1万亿泰铢。因此,珠宝首饰产业表现好坏将会给全泰GDP增长带来直接的影响。而政府方面也在大力推进珠宝首饰产业快速发展以适应全球珠宝贸易变化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