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只有加速引资才能避免掉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泰国政府必须加快构建更具投资吸引力的政策措施来应对全球供应链变化带来的挑战,确保与邻国越南的竞争中保持一定的优势。

        对于泰国政府招商引资前进的路上,越南已成为一个艰难的存在。从全球供应链变化大潮中越南招商引资顺风顺水中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投资者看来越南优势已完胜泰国,甚至可以说在越南面前泰国已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除了越来越多的外商将目前转向越南之际,就连泰国本土一些企业甚至都已经筹划将制造业迁出泰国本土,而越南无疑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不管是劳动力成本,还是政府引资政策以及人口红利方面,越南都强于泰国。

         虽然今年泰国成功吸引了758家外商的促投申请,同比增7%,但必须看到一个想象就是有不少泰国企业正关注海外建厂可行性尤其是在邻国建立新制造基地。

         而开泰研究报告指出,相比于越南,泰国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的作用在不断缩减,而越南则是不断扩大。开泰研究认为政府有必要加速引资工作的落实,确保大基建工程按进度推进。从而为新形势下的趋于竞争奠定坚实的基础。否则,泰国很可能在这波全球供应链变化大潮中错失区域领袖的地位。         

开泰研究认为,泰国仍具有优势的产业主要有:汽车、石化和食品饮料等产业,而像电子、纺织服装优势差异化已基本没有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