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与广东促贸会签署MOU助力中泰贸易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联合会主席素攀对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前景表示兴奋和期待,相信这对于吸引中国资本投资EEC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素攀透露称,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加快中泰两国企业界和投资者在创新产业、未来科技、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

         广东省作为中国经济科技文化体育大省。在很多方面都能够为泰国城市化和产业革命技术创新领域发展提供学习和借鉴机会。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委员会的合作将让彼此的联系更加紧密。

         广东省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泰国学习,尤其是在对正在推进的东部经济走廊(EEC)方面提供宝贵的现实案例。广东省近年来更是在珠三角经济圈发展基础上,又新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

         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未来发展的模版就应该借鉴广东的发展经验。截至目前,仅泰国和中国广东省一个省的贸易总值就约合230亿美元,占到中泰贸易总值的四分之一。

         不管怎样,素攀对于此次能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充满期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