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今年供港猪肉2500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2019年对于泰国猪肉出口来说可谓是好事多多,在中国供港猪肉出现紧张时,泰国不仅成功抵御了非洲猪瘟的入侵威胁,更把握住了这个机会提高了供港猪肉的份额。

        根据泰国养猪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泰国供港猪肉就达到了895吨,预计全年总量将会超过2500万吨,比去年1408吨整整多了1000吨。

         虽然泰国猪肉无法直接出口到中国内地市场,但借道香港进入中国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满足国内需求外,泰国猪肉还部分供应给像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等邻国市场。去年仅向三国的生猪出口价值就在31亿泰铢。其中柬埔寨需求最大。

        由于猪肉是列为政府价格管制商品,因此,猪肉必须先满足国内需求,才适当安排出口配额。否则大量的猪肉出口会推高国内价格。猪肉是泰国人的最重要的肉制消费品。

         尽管面临周边国家猪瘟威胁,但泰国目前在全境范围内还没有发现疫情报告。同样的泰国国内的猪肉价格也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大涨价的情况。

         中国向泰国进口了大量的鸡肉以填补国内猪肉紧缺的问题,但目前整体情况有得到改善。尽管价格仍非常高,尤其是在大城市吃猪肉甚至认为是一种奢侈生活的特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