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土地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内阁刚新通过的3部土地税法修正案将于2020年1月1日起颁布生效,下调税率和免除部分罚款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据泰国财经办消息称,财政部提交的3部土地税法修正案已经获得内阁批准通过,而新版的土地税法案定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修正前后对比来看最大的亮点就是对征税税率进行了调整,同时就罚金部分也做了调整。总之,新版地税法将更能帮助地方土地主管部门管理旗下的地税资源。

        以土地税减免50%为例,像对当地经济、社会以及公众活动有特别意义的土地或是建筑物可享受地税减免50%;另外像发电站、水坝、公共事业用地和建筑物等也能享受50%地税减免。至于个人房产,只要是产权交割在2019年3月13日前的完成,包括继承得到的仍符合50%地税减免规定。

        另外土地税减免90%适用的情况则是,像地产开发项目用地,待售地产项目,或是高等教育用地等适用于90%地税减免规定。总之,地税下调后希望能在房价上得到显示,比如地产商降低房价等。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新修正的法案还对罚金部分进行调整,即撤销或部分减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