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进口禁令实施首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动真格!从今天起,任何非法进口二手车整车的一经查获将处以5倍进价的罚金。同时还将被没收车辆实施统一销毁。根据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发布的通知,新条例正式从2019年12月10日起实施生效。

         2019年12月10日将是二手车进口禁令首日。不管是二手车玩家,还是其他改装车,今后凡是二手整车都将被命令禁止进口到泰国境内,当然如果是二手车好零部件进口则已经可以通过合法通道进行申报进口。

新条例主要是要对二手整车进口进行整顿约束。泰国作为东盟最大的汽车制造出口国,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日系经济型小汽车以及1吨皮卡车。因此,二手车进口更多是大型工程车或是豪车、跑车。尤其是从欧美国家进口来的二手豪华车在泰国国内拥有不错的消费群体。

官员警告称,凡是从今天开始,所有二手车整车进口已经发现并成功查获,那面临的情况就是车辆被没收,另外还要缴纳车进价5倍的罚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