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为明年安排了16国商贸访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朱林商长表示,2020年商业部将至少组织安排16个国家的商贸路演活动,继续推进FTA谈判为明年出口奠定良好的基调。

        泰国商业部长兼副总理朱林表示,国际商贸路演活动将会是商业部2020年政府工作日程安排中占据重要位置。除了继续推进FTA谈判工作外,其将会亲自挂帅前往1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球商贸路演活动,为2020年出口增长奠定良好的基调。

         在其接管商业部长工作的这几个月里,朱林海外推销工作可谓收获颇丰,更被泰国本土媒体叫做“朱林国际推销员”。中国访问期间与中国签署了多个农产品贸易订单MOU,出访印度期间同样也签署了多个贸易订单MOU。随后的土耳其和德国行程期间也促成了金额上百亿泰铢的订单。

         当然,自贸协定(FTA)谈判工作仍必须保持高效,因为泰国出口面临的情况非常特殊,因此必须从多渠道拓展业务。按照其目前的计划2020年全球路演工作将面向以下国家和地区:印度、日本、南非、中国香港、中国、越南、法国、英国、中东、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

、东帝汶、柬埔寨、孟加拉和马尔代夫等。

         那些接近完成的FTA自贸协议国家,比如,泰国和土耳其FTA、泰国和斯里兰卡FTA、泰国和英国FTA、泰国和中国香港FTA,以及AFTA联盟的自贸谈判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