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2900亿投资额成泰国最大外资来源国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4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2019年工作报告展示多个利好信息,7500亿泰铢引资目标超额完成,引入EEC投资达4448.8亿泰铢,而中国以2900亿泰铢的投资额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泰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颂奇副总理在视察BOI时听取了该委员会官员对2019年BOI招商引资工作所做的汇报,即过去的2019年BOI累计完成招商引资额为7560亿泰铢,比年初设定的7500亿泰铢略高。

         对此,颂奇向BOI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认为,最值得骄傲的就是EEC招商引资的成绩,4448.8亿引资额占到了BOI全年引资额的59%。其中中国对泰直接投资首次超过日本成为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中国2019年向泰国投资的金额高达2600亿泰铢,高铁项目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2019年成功申请到BOI促投的共有1642个。其中仅EEC的就有506个,投资额4448.8亿泰铢,占比59%。如果按区域划分,罗勇府引资额最高,其次是春武里,最后才是北柳。

        报告还指出,在所有获得的促投项目中归属于政府重点扶持的集群产业的有838个,投资额2865.20亿泰铢,占到总项目数的38%。其中投资额最高的是电器和电子产业,投资额804.9亿泰铢;汽车产业740亿泰铢,最后才是石化产业,投资额401亿泰铢。        

如果仅从对外直接投资看,中国成为泰国2019年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总额超过2600亿泰铢。其次是日本总投资额630亿泰铢。

颂奇副总理-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