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家庭收入下滑令人担忧

0

泰国中华网8月20日讯 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简报内容显示,货币委看到了经济增速无法达到3%增长预期的信号。

由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简报内容显示,全年经济增幅恐低于之前央行预估的增3%。拖累经济增长的因素仍主要来自服务业增长减缓。尽管旅游和政府财政支出持续稳定提高,但仍无法弥补因出口和内需消费大幅下滑的损失。

而目前泰国经济最棘手的2个问题就是:1,中国和亚洲国家经济增长放缓,进一步打压泰国出口。有迹象显示出口还将继续下滑。尽管一段时间以来,泰铢汇率持续走低,但这仍无法刺激出口回升。

2,国内严重干旱让国内消费复苏变得更加渺茫。不管是企业还是普通市民都纷纷减少了日常消费支出。面对全国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担心,大多数企业也纷纷推迟了投资和扩展计划。

一方面经济复苏步调不急不慢,而另一方面各种风险因素确实在不断上升。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关注和跟进当前经济各项数据变化因素,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就业率和家庭收入的变化情况。

数据对比显示,非农业在职人员平均工作时间有下滑趋势。因为工作小时减少,直接影响到收入下滑。而随之而来,家庭信心也可能受到影响而下滑。国内消费将更加疲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