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发布 | 3大主題 遊臺灣:骑单车  泡温泉  购物趣!

0

 

Sun Moon Lake cable car 日月潭纜車

引文:

台湾不大,但蕴藏的自然资源和人文风貌却十足可观。行色匆匆,您感觉不了台湾;驻足细看,方能发现她的魅力。想要深刻体验台湾不同地方的独特风情,这次为您推荐三大主题—骑单车、泡温泉、购物趣,让您慢遊台湾,留下新印象!

 

题:单车遨游   见证最美丽风景

SML-009

 

单车能到达的地方,是华丽便捷的交通工具望尘莫及的,有些地方,需要仰赖自己的气力与汗水,才能见证最美的风景。想象您骑着单车徜徉在海岸公路上,迎面而来的也许是一片花海湖畔,抑或是沿途的历史美景,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一段旅程!近年来,台湾在环保、休闲意识的推波助澜下,民间团体与各地方政府配合,努力开辟一条条的创意单车旅游路线,让大家再度恋上单车带来的浪漫与自由外,也开启了游客前往台湾旅游的新方式。

日月潭从春夏至秋冬,从清晨至夜幕,都回荡着绮丽的魅力。这里拥有全台最大环湖公路,一趟自行车程约3小时。日月潭环湖公路因宁静、碧绿的湖面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其丰富的自然生态更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生活旅游网站CNNGO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在这里骑单车,沿途不仅可欣赏绝美风景,还能到知名景点如孔雀园、玄光寺、文武庙等参观。完成环湖公园单车悠闲之旅后,不妨到一家可眺望湖景的咖啡馆歇脚,吃个早餐、喝杯咖啡。抑或,您可选择另一条日月潭单车路线,以月牙湾为起点,全线约7公里,沿途可欣赏西式划船、草原、隧道等多样景观。

另外,您也可以来参与台湾一年一度的单车盛事活动—2015台湾自行车节。今年的主轴活动之一“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将邀请国际知名赛事之登山选手及国际顶尖女子选手,同台竞技挑战合欢山。此路线全程共约105公里,其中最后10公里的“魔鬼路”成功在国际上建立世界前10及前6值得挑战骑乘路线的美誉。

主轴活动二为“骑遇福尔摩沙”,藉由完美的环岛行程规划,以包团及散客之分组方式,分别自台北、中、南、东等地同时出发的方式,深度体验台湾美丽的景致。而最后主轴活动三则是“日月潭Come!Bikeday”,邀请大家一起来体验日月潭最美自行车道之山水风光。

Info:

2015台湾自行车节

日期:10月30日至11月22日

网站:http://theme.taiwanbike.tw/event/2015

 

————————————–

题:暖汤之旅    享受温泉湖光山色

1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您喜欢SPA、泡汤吗?台湾地底下蕴含着丰富的地热资源,使得这里几乎每一县市都有温泉的踪迹。台湾被称为是温泉博物馆,拥有冷泉、热泉、浊泉、海底泉等多样性泉质,种类之齐全不亚于日本。每逢秋季泡汤季节,这里都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台湾泡汤。

p.98大崗山冷泉

目前台湾已发现的温泉据点将近一百多数处,就分布来说,北部的大屯火山系温泉的分布最为密集。北台湾的新北投温泉区、纱帽山温泉区、乌来温泉、阳明山温泉区及礁溪温泉区等各有特色,如新北投以白磺、青磺及铁磺泉质为主、乌来温泉具有软化角质和润肤的功效等。至于中台湾温泉区则有隐居山林深处的泰安温泉区、泉水清澈无硫磺味的谷关温泉区、紧邻玉山国家公园的东埔温泉可供选择。

溫泉公園

若想体验全台唯一的泥浆温泉,您可到南台湾的关子嶺温泉去。这里的泥浆泉水具有养颜美容、养神保健等诸多功效。当然,您还可到宝来、不老温泉享受沐浴泡汤的健康快感;抑或到四重溪温泉边泡汤边吃红仁鸭蛋。另外,在东台湾的知本温泉区内,您除了可前往泡汤外,还可试一试水疗、冲击泉、气泡按摩、药草浴等,获取最大的满足感。

關子嶺溫泉

台湾的温泉不仅为传统泡汤注入新的健康养生观念,现代温泉也从温泉水疗、温泉游泳池、温泉三温暖、温泉按摩池、养生浴场开发到温泉健身馆,可说是五花八门。您不仅可在此享受单纯的泡汤乐趣,还可透过先进设备,以水柱冲击、超音波按摩、泉水浮力等物理作用促进功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湾温泉区多位于风光明媚的山林乡野,来台湾一趟温泉之旅,您不仅能远离城嚣,享受温泉区的湖光山色、大自然的虫鸣鸟叫、森林芬多精的洗礼,还能达到休闲与健康的双重效果!

Info:

日期:10月开始

————————————–

题:购物新乐趣 尽在台湾

 

亲切与友善是台湾带给所有人的真挚感受,台湾优质的购物环境提供了物超所值的购物体验,在这里您买得安心、买得开心、买得方便。位列全球10大旅游城市的台北市是个繁华多变,美丽且多样貌的城市。这里蕴含众多特色商圈,拥有应有尽有的各类商品包括衣、食、住、行、育、乐等多样化的消费形态。每逢8月初至12月,这里各大购物中心都纷纷推出促销优惠,爱购物的您又怎能错过呢?

Taiwan,  Taipei, Xinyi shopping district near 101 building

除了在台北购物外,您也可到高雄的新堀江商圈走走,这里是台湾最大最著名的舶来品销售地,也是南台湾流行时髦的代言人。新堀江商圈与巴黎、米兰、香港、东京展现零时差的同步流行,绝对是您最佳的休闲购物选择。

抑或,你也可到其他特色街如光华玉市、光华商场电脑街等寻宝;到老品牌食品公司、百年老店饼铺购买地方特色的本土特产,满足您的味觉与嗅觉;或到精品工艺店欣赏台湾如何透过这些手工艺品将文化与生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走遍北中南各大购物中心,可以随您所想、随您所要,享受最优质、最齐全、最划算、最友善的商品和服务。台湾,绝对会带给您前所未有、最难忘的购物体验!

-新崛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