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企业向新内阁示好 经济团队执行力强

0

泰国中华网8月21日讯  内阁新经济团队还未正式接过帅印,地产企业就先示好支持。

住房贷款协会主席吉迪表示,相信内阁新经济团队将会继续贯彻执行前任政策线路,现实政府经济改革目标。新老交替人员的资历构成看,没有太大差异。但不管怎样,希望内阁新经济团队能够继续推动政府原定的基建投资拉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政策不动摇。

大交通基建项目的主线不应该改变。这是创建国家未来发展空间必须奠定的基石,地产企业也将积极响应政府政策措施,推动配套地产项目开发步伐,吉迪说。

至于房地产方面可能推出的刺激措施,估计将会有太多创新。只会换汤不换药,继续推动现有政策,如针对低收入者的首屋政策。另外,是否实施在现有刺激房地产措施外启用新的计划,则在于政府的判断和决策。相信按照泰国目前的国有实力,相信这些不会是问题。

至于比迪亚通亲王拒绝接受总理顾问职务是否对政府经济工作产生负面影响一事,他认为,政府的工作是制定框架和结构,而企业才是发展经济执行者的角色。

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叁马认为,内阁阶段性调整属于常态,无需过度猜想。但相信,对重拾投资信心来说是有意的。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影响因素来自多方面,不如全球总体经济状况、国内经济形势,房地产交易需求等。

另外,必须承认,过去以来,泰国房地产市场的确出现了一些下滑。至于政府房地产刺激政策而言,希望通过“首屋”政策以刺激国内住房销售市场增长。

拉差巴颂爆炸事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则不会持续太长。相信短期影响在所难免。上述区域内新开发地产项目几乎没有。但对于股市影响方面,则已经看到了,股指所及大跌30多点。房地产股票跌幅也非常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