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戴假鼻? 泰请国际刑警追缉

0

n07a00_p_02_02

泰国曼谷着名旅游景点四面佛19日上午重新开放。图为警察在四面佛前执勤。

 

(中新社) 泰国警方20日表示已将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主嫌画像,交给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请求协助追查炸弹客下落。根据监视器拍到的模糊影像,警方初步怀疑涉嫌男子为外国人,19日也针对此位“不明外国男子”发出逮捕令,不过也坦承男子可能为本地人,只是戴着“假鼻子”偽装、试图隐藏真实身分。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发生至今,泰国军政府调查初期并不愿对外求援,但20日警方发言人奇萨纳向路透表示:“我们已发出支援请求。”警方已将主嫌画像交给国际刑警组织,请求协助追查。目前尚无人或组织出面承认,一手策画这起泰国史上最惨重的爆炸案,警方也仍未查出凶嫌犯案动机。

泰国警方公布的主嫌素描画像,这位男子顶着浓密的深褐色头髮,并戴着粗框眼镜,有人目睹他在四面佛发生致命爆炸前曾放置背包。泰国皇家警察总长宋永并不确定男子的来歷,只说主嫌“看似外国人”,不过也“可能以戴着假鼻子作偽装”来隐藏身分。

宋永表示:“他的皮肤呈白色,一定是欧洲人或混血儿,或许有中东血统。”不过除了涉案男子的肤色外,宋永并未说明作此推测的原因。

对此,奇萨纳则是指出,泰国警方并没有向国际刑警组织强调任何特定的国家或地区,“我们只传送(嫌疑人)犯案手法和我们正在寻找的嫌疑人相貌。”(旺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