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外企直接投资降19%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8月,29家外企获准在泰投资。

发展商贸厅厅长彭潘小姐透露称,8月份外企投资审核委员会再批准29家外企在泰投资申请,同比下滑19%。获批的29家外资企业中,18家为首次递交申请,投资总额17.35亿铢,同比增长48%。

8月份投资额高涨与申请企业经营范围有关,主要以提供控股或是子公司融贷业务为主,因此,需要大量资金。就业岗位方面,新雇佣了111个泰国人。

截止今年前8个月,累计批准了271家外资企业在泰经营许可,同比增长4%。累计引资总额103亿铢,同比下滑27%。

而从获批外资企业经营性质分类,8月份融贷类获批企业占52%,共计15家,投资总额16.75亿铢。获批外企设计的经营范围包括,为集团下属企业或是子公司提供融贷服务,从事顾问咨询,一般管理,营销服务管理,土地和办公楼租赁服务等。投资方主要有新加坡、日本、瑞士、英国以及法国。

另外,从事地区和商务代表处业务获批企业占28%,共计8家,投资总额2400万铢。主要向母公司反馈研究报告,如泰国经济形势、制造业、市场、投资以及国内商品和服务的需求状况等数据研究综合性报告。投资方来自日本、新加坡和香港。

批发零售业务3家,投资总额1100亿铢。如心率控制器、心脏起搏器等医疗设备销售。

另外,还批准了3家与政府或是联政企业合作的外资在泰投资申请,投资总额2500万铢。主要提供项目设计、施工、设备安装和测试,以及为铁路局电车站设备检修和维护以及为PTT等提供石油管道检测维修等。投资方则来自新加坡和日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