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纾困经济必须增加农民收入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解决当前经济问题首先要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购买力”

副总理兼内阁经济团队组长颂奇上任首日表示,在1年多的任期内以振兴国内经济,提高农民等低收入者收入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在市民对国家经济失去信心之际。

颂奇认为,泰国拥有坚实和稳健的经济基础,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经济生活将会很快得以复苏。希望企业和全国人民不要放弃对国家经济增长的信心和希望。

他认为,此次接受内阁职务任命,其初衷是为拯救低迷的国内经济以及应对外国经济波动影响。希望能为国家经济改革进程中尽一份力量。

就解决当前经济问题方面,必须优先解决农民收入低下的问题。由于近年来农产品价格的低迷不振,农民收入大幅下滑,农村购买力迟迟得不到改善。这也给内需经济增长带来巨大阻力。

因此,解决当前经济问题将从2个方面入手,第一,外部因素。全球多个国家都面临增长乏力的影响,如果类似的情况得到缓解,泰国经济也将从新回复生机。另一方面是内部因素。农产品价格低迷,导致一般消费者没有多余的钱支持其消费。

特别是在生活成本物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解决经济低迷和消费力不足的主要方式就是增加收入,特别是农民等低收入者的收入。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这样才有助于提升内需经济增长。

过去以来,泰国经济过度依赖出口拉动。而现在必须进行调整,通过政府基建发展规划部署实现全国76个府的同步发展。避免出现其放行阶级矛盾。

最后,还将与企业和商界进行磋商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和对此。如工业部、银行业工会,银行家协会。除了向企业解释说明政府经济政策和外贸问题。当然,国家经济发展离不开商界的努力,因此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政府经济活动中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