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下滑加剧失业率上升风险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警惕失业率上升的风险。特别是在出口下行的情况下。

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警告称,必须警惕失业率上升的风险。由于出口持续下滑,由此而引发的解雇潮风险压力正在上升。

新交通部长兼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阿空透露称,2季度全国失业率同比下滑0.2%。其中,失业主要来自农业,失业率同比上升5.8%。

而今年全国爆发的严重干旱问题,则是导致农业失业率上升的主因。与此同时,待业人口比例则为0.88%,较之前的0.94%有所减少。

阿空补充说,接下来需要跟进农民收入变化状况。特别是农产品产量和价格波动对农民家庭收入结构的影响。因为,工人收入正受到工时减少而收入下滑的影响。目前统计的情况看,多个行业工人平均收入都出现了下滑的情况。

在未来出口继续下滑的大环境下,可能引发一波失业小高峰。另外,家庭负债最新统计报告显示,1季度家庭负债总额为10.57万亿铢,同比上升6.4%。相比4-5年前,增幅为放缓。

偿还债务方面,则基本保持稳定。尽管没有触及预警等级,但必须加以关注。因为农产品价格和收成的减少,将会增加家庭偿还债务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