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象戳死饲养员 “挟持”3中国游客冲进森林(图)

0

2b073be47da9f94

大象营带另一只大象进入森林载回游客。

5097e3f80b6d21a

象夫倒在溪边。

泰国清迈传出大象突然失控刺死象夫的意外,当时背上还载着3名中国游客。泰国媒体报导,大象突然发怒用象牙顶到象夫的颈部和肋骨致死,3名游客3小时候在森林里被找到,没有受伤,但是吓坏了。保育团体认为,这些大象长年工作没有休息,累积的压力爆发才会造成憾事。

泰国许多营地专门让大象载人游森林,这只公象26日上午约9点半载着一对父母带9岁儿子的中国家庭游森林,20分钟后牠突然抓狂,象牙刺死试图控制情况的象夫,接着“挟持游客”冲进森林。警方在溪边找到死亡的象夫,发现致命伤在颈部和左侧肋骨,3小时后在森林找到大象,而3名游客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吓得说“再也不敢骑大象了”。

泰媒报导,当地兽医推测,可能是发情期快到了,才会让这头25岁的公象变得性情不稳定,目前已停止骑乘。不过许多保育团体认为,骑大象游乐是很残忍的活动,这些大象一年到头不停工作,累积了很大的压力,还没有适当的休息,才会突然爆发。(凤凰资讯)

 

》》》大象过劳易失控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曾被用作木材的“搬运工”。但在1989年,泰政府禁止砍伐森林后,失业的人工驯养大象被逐步转移到旅游业。大象被用来供游客们骑乘,并成为了当地一个经典旅游项目。然而,动物权益组织表示,对于像大象这样的厚皮类动物,骑乘它们是非常残忍的,且给它们造成很大压力。
当地动物权利保护组织表示,越来越多大象饲养员采取了十分不科学的手段驯养大象,摧毁大象意志,并让大象超负荷工作以赚取更多的利益。

泰国野生动物之友协会的成员维克说:“大象每天都在工作,基本上一年工作365天。在同样情况下,人也会承受极大的压力,大象也是一样。所以在某个特定时刻,它们可能会爆发,以至于我们无法控制。”

类似大象杀人的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今年6月,有两个人在泰国海滨饭店里和大象饲养员一起吃饭聊天,突然一头大象发狂,冲向二人,造成一死一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