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泰警方比对指纹 印尼愿意协助调查

0

四面佛
四面佛前摆满了当地民众为死难者献上的鲜花。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泰国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坛前数日前发生炸弹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泰国警方正追查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嫌犯,印度尼西亚警方也在着手调查当地一个恐怖组织是否涉及曼谷爆炸案。

泰国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已对本月17日当天载送黄衣嫌犯的出租车进行详细的取证工作,该出租车将嫌犯从拉玛四路送到华南蓬火车站后,嫌犯改乘三轮嘟嘟车前往四面佛干案。警方在出租车上采集到司机以外的九人指纹,警方将这些指纹与曾在泰国作案的罪犯指纹进行比对,但指纹库内没有发现相同的指纹。

在这同时,印度尼西亚警方正在着手调查当地一个恐怖组织是否涉及曼谷爆炸案。《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警察总长巴罗丁27日表示,愿意协助泰国警方查出是谁干下这起恐怖爆炸案。

巴罗丁说:“我们已准备就绪,可随时伸出援手,可是他们(泰国警方)还没有开口向我们提出要求。我们正在等待。”

巴罗丁说,印尼调查人员已开始调查恐怖组织“东印度尼西亚圣战士”是否涉案,该组织曾多次对印尼警察发动攻击,造成多人伤亡,其首领桑托索(Santoso)曾表示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印尼警方通缉的头号武装分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