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加快农业结构改革 实施统一标准并升级质量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讯  进出口泰农产品将启用国际质量标准认证。

国会农合社委员会名誉主席颂蓬认为,泰国食品必须从技术和审核标准上进行升级,以便达到国际质量安全认证标准。另外,还需要一个统一的产品质量控制和监控中心,对农产品质量进行实时审核。

农产品质量审查的范围不仅仅只是局限在国内商品,还包括进口农产品同样需要严格进行质量核审。

农合社副次长颂猜则认为,泰国农产品和食品缺乏与贸易伙伴国谈判的筹码和产品和认可措施。因此泰国必须尽快完成公务系统和机构改革,减少其中的复杂环节。建立统一的、独立的农产品质量审核机构。

另外,不管是出口还是进口农产品都应该实施和执行同样的标准,而不应该区别对待。同时,与贸易伙伴国就相关标准和规则进行谈判,以便达成同业共识。建立预先预计机制,改善核查程序。特别时,整合存在冲突的部门统一在一个机构中。

食品和药品委员会副秘书长巴颂也表示,泰国必须升级内销和出口食品和药品质量标准,达到国际同业标准。另外,还需要强化国内食品和药品安全保障体系,达到进出口食品国际标准。

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障必须放在首位。最为泰国经济重要支柱之一的农产品,预计未来20年,出口额将有望达到1.2万亿铢水平。与此同时,全球人口将增至95亿,届时,泰国也将有望成为全球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因此,当前首要问题是进行农业结构改革,提升泰国农产品品质和质量达到国际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